【心得】菁英教你上路觀念 @英雄聯盟 League of Legends 哈啦板

【心得】菁英教你上路觀念 @英雄聯盟 League of Legends 哈啦板

◄►

12

LV.

4

GP

141

【心得】菁英教你上路觀念

教戰資訊

樓主

Snife

rockrock012

GP168

BP5

2018-09-01 08:48:41

前言:我是史奈夫,一時興起想po個文沒別的意思,這篇文章講解的是上路部分觀念,更詳盡的內容由於本人文字表達能力差就不贅述了。人權:得罪過的人應該不少,有甚麼想要講的都可以講一.前期風向:打這遊戲也有幾年了常常看到有人一出來就掛塔下FB位,以這一版8.17版本來說這遊戲的優勢從一級的河道封口眼就可以掌握前期一小部分優勢,此觀念應該可套用到這個賽季結束。這眼位在1:30的時候下如果要幫JG起BUFF1:20下,這邊做講解這根眼位的意義在哪,在講解意義之前要先追溯到這根眼位從甚麼時候開始會有人開始下,從RIOT把野區經驗調整後並且給予了河蟹更多的經驗以及金錢之後前期河蟹的吃野順序就提高了非常多,可以說哪邊JG掌握了河蟹就掌握了前期的風向。那麼這根眼的意義在哪第一個他確保了河蟹的視野查看敵方JG甚麼時候來吃這邊的河蟹,並且讓你獲得資訊敵方JG此時正在上路那麼這時候你就應該要打龜一點,同時掌握了第二個要點那就是對方JG會不會入侵自家野區,這些資訊給了隊友之後己方JG可以選擇反向入野或是選擇CALL線上隊友把兵清完包夾敵方JG,通常JG一開始都只能吃到一邊的河蟹如果敵方JG吃上方那麼你家JG就是吃下方,如果有一方吃到兩隻那麼就可以說是血虐對方JG。這根眼可以持續到3分鐘的時間河蟹會在遊戲時間2分鐘的時候出生,這時JG已經吃完一攤紅或是藍並且選擇要多吃一攤野怪或是直接直奔對位的河蟹 例:己方JG起紅,這時直接走到上路河蟹,河蟹剛好出生。那麼此時這根眼的意義就達到了不論是多吃一攤野怪又或是直接選擇吃河蟹這根眼都會確認到敵方JG的動向,如果這根眼沒在上路河道查看到敵方JG那麼此時就可以推測敵方JG正在吃下路河蟹或是嘗試對下路進行進攻又或是入野。總結來說這眼就幾個好處:確認敵方JG打野動向 你打線知道何時進何時退 先得知資訊的人可以先做出應對二.兵線理解:打上路最舒服的位置在這裡這個位置可攻可守要農可以農要換血可以換,並且敵方上路要承受JG可能會來的壓力,通常能把兵線控在這裡代表你有一定的兵線掌握權,也就是說你打線比對面屌就是這樣,當然這個兵線也是不可能永遠控在這邊的遲早妳的後排兵會因為對面補不到的關係越來越多兵線就會開始逆推。這時候一種處理方式比較激進就是在這個位置的時候先跟對面換一波血量之後等兵線大波進換這波血的用意在哪就是要DIVE敵方上路,你在換血之後兵會慢慢的逆推此時請跟你的JG溝通能不能現在靠上路等兵線進了之後一起DIVE,DIVE之後賺人頭賺塔血敵方上路則是虧一大波兵,但這個比較有風險有可能有人有失誤因此DIVE失敗又或是敵方JG正在上路反蹲,確認敵方JG動向後在做此動作比較好。第二種處理方式就是等兵線慢慢逆推之後人消失在地圖上給敵方中路壓力如果能GANK到是最好,或是做敵方上半部野區視野給己方JG更多資訊好做應對,此決策風險相較於第一種低也比較簡單三.後期分推: 單人帶線較對面有優勢跟隊友做溝通讓你帶線,有兵線掌握權做事都很簡單,看是要BD到底或是抓準對面上路在清兵線的時候進行一波5打4都可以,如果看到對面上路亮TP可以選擇撤掉不打白賺TP下一波贏一個TP很好做事,給巴隆視野壓力或是後方眼位進行開戰都可以,帶線的時候只需要注意敵方的人在地圖甚麼位置並且大略判斷一下兵線是否可以帶,如果超過2人抓你己方是否已經做好巴隆視野吃巴隆,如果沒有兵線是否值得你去推又或是你覺得你可以打2個,根據場上變化做判斷。四.總結: 要是能重來,不要打上路

168

5

還有 46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FOO

HOT其實只有最後一句是攻略

B23

2018-09-02 12:06:11

12

回覆

一坨小祥

請問怎麼選擇tp回線的時機 感謝

B50

2018-10-03 18:24:32

1

回覆

LV.

44

GP

348

2 樓

菜頭貴

gn22844683

GP2

BP-

2018-09-01 09:10:55

謝謝樓主發上路攻略文我想問說,不管紅方或藍方要不要幫JG打也怪,我一開始都是跑到你說的那個草叢蹲等到130沒要幫JG打救回上路,我這樣做對嗎(有沒有幫打我都沒把眼插在那個草裡面)

2

-

Snife

下眼

B1

2018-09-01 09:18:11

2

回覆

LV.

22

GP

968

3 樓

好久沒

qwe19991211

GP0

BP-

2018-09-01 09:35:56

我是中路我開場直接蹲中路下排草叢 這樣子我要插下河道封口眼?還是說上路有插上半部封口眼就可以了?還是說兩個都插最好?

0

-

戰士

通常打野是往上半部吃,你下下半 除了圖奇這種兩等抓 不然沒什麼意義 早期那根眼就是幫打野抓人的意思

B1

2018-09-01 09:42:05

回覆

Snife

隊上5個人自行溝通誰要下 通常上下各一根

B2

2018-09-01 09:50:59

回覆

好久沒

[a85603549:Can]那中路前期的眼位有哪裡可以下?

B3

2018-09-01 09:55:51

回覆

好久沒

六鳥到河道的口?

B4

2018-09-01 09:56:16

回覆

戰士

沒有,就這篇文章的位置 只是改成中路

B5

2018-09-01 10:14:28

回覆

4 樓

此文章已由原作者(arachnid0703)刪除

LV.

17

GP

179

5 樓

HL

arachnid0703

GP0

BP-

2018-09-01 11:48:09

感謝樓主的分享01:30那根眼受教了小的自問中路比Faker強,上路比Marin強,可惜受限於隊友,只能遊走於鉑和金,目前有幾個疑惑希望能指點一下下面有幾個問題1.上路只有卡密兒,伊瑞,鱷魚,ad凱能和菲歐拉,請問夠用嗎?2.對到歐拉夫,達瑞斯和傑西等角色,每場都要被壓到三等才能吃兵就算一等有拉到兵線也一樣,然後前面兩隻上六就差不多要被塔殺了往往前面輸個半等,八等之後被控兵線就無力挽回了,請問有辦法更處理這個對線嗎?3.前面塔下卡住一大波兵,對面上中野進自家野區不過去自家打野爆炸,過去了自己上路線爆炸,請問該如何取捨?4.有甚麼眼位是上路可以幫打野插的?5.樓主484有打六都?

0

-

還有 6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前滾翻

只能遊走於鉑和金 把「於」去掉我覺得比較順耶

B7

2018-09-02 16:54:43

回覆

花染╭ﭢ

反而不通吧

B8

2018-09-02 22:12:07

3

回覆

前滾翻

不然「只能遊走於鉑金」如何?

B9

2018-09-02 22:31:16 編輯

回覆

肥貓 臭

我覺得原本就很順ㄌㄚ

B10

2018-09-08 16:05:29

回覆

1133131

國文老師真的會哭暈在廁所

B11

2018-11-11 15:38:23

回覆

LV.

22

GP

178

6 樓

魷魚妹妹

ps880771

GP0

BP-

2018-09-01 14:47:27

很多小技巧確實就能讓前期有一些優勢了但是輸贏還是稍微要看隊友們的造化

0

-

LV.

17

GP

189

7 樓

DME

andy13338

GP0

BP-

2018-09-01 18:03:06

為什麼不要打上路上路怎麼了ㄇ

0

-

真不是蓋的!?

沒為什麼,試著切他中路就對了

B1

2018-09-01 19:22:36

2

回覆

發呆中_

為什麼啦

B2

2018-09-01 19:30:05

回覆

Snife

沒人愛像在海上的孤島一樣

B3

2018-09-02 14:50:36

回覆

全婆熊

簡單來說邊緣路。 原本main上 但為了爬分轉去練中路了

B4

2018-09-03 03:25:34

回覆

海瓜子

你問我為什麼 他媽的對線互農 農一農中下已經open了

B5

2018-09-14 13:45:40

1

回覆

LV.

10

GP

46

8 樓

B1azeMaple

black11227

GP1

BP-

2018-09-01 22:41:50

史奈夫我愛你 <3

1

-

Snife

B1

2018-09-02 01:17:22

回覆

Gay

B2

2018-09-04 02:56:54

回覆

LV.

5

GP

16

9 樓

kkk0513

a26731876

GP0

BP-

2018-09-01 22:48:25

還玩歐拉夫嗎,我是專精玩家,只打到鑽4就感覺很吃力,S8的夫夫484不行了??

0

-

Snife

認真打菁英前20

B1

2018-09-01 23:39:05

回覆

4231fcbAkkk0513

可是黑暗使者已經快白1了,我能看你的歐拉夫嗎,拜託

B2

2018-09-02 00:34:32

回覆

Snife

沒必要不會再玩這隻角色

B3

2018-09-02 00:43:02 編輯

回覆

LV.

11

GP

9

10 樓

叻o迪匠

nk940045

GP0

BP-

2018-09-02 02:14:06

可以加好友觀摩嗎之前s3上過鉑3就沒再動了現在回鍋來玩 主要都打上

0

-

Snife

只加認識的

B1

2018-09-02 04:08:23

回覆

LV.

16

GP

230

11 樓

銀不了莓希望

akaha890513

GP2

BP-

2018-09-02 05:50:53

大哥要去當選手嗎

2

-

Snife

不知道

B1

2018-09-02 06:54:08

回覆

LV.

29

GP

1k

12 樓

麥麥OuO

michael55668

GP0

BP-

2018-09-02 07:22:16

你覺得最後會選你還是選魚丸

0

-

Snife

沒要跟他去同個地方

B1

2018-09-02 14:36:41

回覆

LV.

18

GP

216

13 樓

嗡嗡嗡~

a30121123

GP0

BP-

2018-09-02 11:40:14 編輯

上路真的很常被邊緣才剛6等 跟對面上路和平或是小優勢中下野就爆光光了不管是對面爆還是隊友爆都遇過然後就莫名拿了一敗或一勝也不能指望打野來幫上路畢竟中路爆下路就慘了下路爆有兩個人會一起吃屎所以上路就管他去死吧

0

-

青眼白瓏

低端專sup表示…如果是輸的場次,要是不是我們下路先爆,有八成機會是由中路開始滾雪球先來下路讓我們一起爆…至於上路哪邊爆怎爆都沒人理xD

B1

2018-09-02 11:45:03 編輯

2

回覆

阿獄Kuku

所以上路靠自己 靠自己打爆對面 把所有人吸引上來下路就不會爆了xd

B2

2019-09-11 01:56:21

回覆

LV.

44

GP

348

14 樓

菜頭貴

gn22844683

GP2

BP-

2018-09-02 14:34:14

先謝謝樓主說明1分30秒在河道封口插眼原本我一直都是在那邊蹲這防對面JG來偷野看了這篇,我就學樓主說的1.30時候插眼,還真的看到對面JG來吃河蟹這時候我已經早把兵往對面推了,往插眼處靠,中路也把兵推進對方塔下我沒打燈我的錯,但是已方中路就不先靠過來,導致河蟹被吃雖然這場還是贏下來,但還是很不開心。前幾天有篇文章裏面有提到低端學高端做法,但隊友沒配合,那還是低端操作

2

-

Snife

獲得情報為主 給他吃就給他吃 我並不認同 低端學高端做法,但隊友沒配合,那還是低端操作這句話 難道因為隊友沒配合所以就要一起擺爛嗎

B1

2018-09-02 14:49:07

1

回覆

菜頭貴

[rockrock012:Snife]大神別生氣,我只是一時氣憤,只是覺得可以首殺賺300為什麼不做,只是這樣而已

B2

2018-09-02 15:00:25

回覆

LV.

16

GP

23

15 樓

jj

d960051

GP0

BP-

2018-09-02 16:04:13

要上分有沒有推薦的角色,另外求對到卡蜜兒要選什麼角色應對,常常被這只打爛

0

-

Snife

兩個問題都是賈克斯

B1

2018-09-02 21:12:31

2

回覆

LV.

1

GP

42

16 樓

LaceBra

LaceBra

GP0

BP-

2018-09-02 18:14:53

提摩上路到底怎麼打才凶?有人說提摩就是出攻速裝快速吃兵壓塔拆塔可是遇到刺蝟達瑞這些根本會直接過來打你的怎解

0

-

還有 1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吾輩是尼特還沒有名字

對烏龜站著A也能贏吧 == 摸到你前都不知道被A幾下了

B2

2018-09-02 18:50:05

2

回覆

夏天伊芝笨狐狐ฅ0wOฅ

你可以去YT查:觸手菌 ,應該能幫到妳(前菁英安妮+大師提摩)

B3

2018-09-03 15:38:28

1

回覆

저는 미로예요.

刺蝟的話多看小地圖 達瑞斯很會的話主Q跟他玩看看 不會玩的達瑞斯空E你就可以多點他幾下,小心鬼步

B4

2019-10-20 23:01:46

回覆

저는 미로예요.

基本上提摩遇到只能和平互農的對手就別指望拆塔了 指望他去支援下路的時候一次推掉比較實際 三路都和平或者你這路逆風就乖乖出APCD流

B5

2019-10-20 23:05:07 編輯

回覆

저는 미로예요.

除非你家中下野贏很爽 不然這隻就是拿來後選的 如果每場都要出的話只有練基本功 by一個1600場積分的提摩王

B6

2019-10-20 23:05:36

回覆

LV.

15

GP

15

17 樓

矮子你在看阿

ax8gh22w

GP0

BP-

2018-09-03 02:13:04

誰比較好打蓋倫和達瑞斯?

0

-

Snife

杰西 不過要很強

B1

2018-09-03 03:02:49

回覆

不要出聲讓他尷尬

凱能行嗎

B2

2018-09-03 06:59:45

回覆

Snife

玩ad可以

B3

2018-09-03 07:22:29

回覆

你什麼都看不見

歐拉夫..

B4

2018-09-09 04:33:40

回覆

Soulmate

達瑞斯 鱷魚屌打

B5

2018-10-02 19:38:01

回覆

LV.

16

GP

230

18 樓

銀不了莓希望

akaha890513

GP0

BP-

2018-09-03 04:47:18

今年幾歲

0

-

Snife

19

B1

2018-09-03 04:55:35

回覆

LV.

32

GP

206

19 樓

taurus07

GP0

BP-

2018-09-03 15:26:48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感謝觀念分享但大推最後一句要是能重來 我也不想選上路有時候中下雙穿真的很無力JG不來幫還能撐著打其他兩路直接貫穿 很難挽回局勢有時候上路打著打著心真的很累

0

-

LV.

26

GP

1k

20 樓

聽海浪

jay3120

GP0

BP-

2018-09-03 16:11:34 編輯

奈夫我愛你 我不行了 \上路之神/\上路之神/\上路之神/\上路之神/\上路之神/下凡的光芒四射太亮眼啦

0

-

連結

文字顏色

更多顏色

背景顏色

更多顏色

特大

很大

字級

粗體

斜體

底線

刪除線

防雷

清除格式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35 樓的討論嗎?

延伸閱讀

情報

《英雄聯盟》公開 T1 2025 世界冠軍造

心得

韓服菁英教你輕鬆上手新版索娜

心得

曾經用易大師打上菁英,提供觀念討論

情報

《英雄聯盟》26.13版本更新公告

問題

幾個中路觀念請益

心得

完美證明系統局存在的數據

心得

S6 大師AD 更新汎看法 我流下路觀念 AD汎詳解 有問題都可以提問

情報

26.14 T1世界賽造型(更新簽名、炫彩

◄►

12

相关推荐

河北“小荷兰”,北方的马尔代夫,这个小岛名头太大
金门岛户籍十几万人,却只住了五万多老弱病残,这个岛到底怎么了
超人力霸王布雷薩
扬声器测试 - 在线扬声器检测工具